IMG_5703 (2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一直都在旅遊清單上的蘭嶼‚位於台灣東南方的海面上,在這裡旅行有種與世隔絕的fu...對蘭嶼的印象就是拼板船

 IMG_5668

想來蘭嶼玩首先要搞定兩件事,第一就是從台灣到蘭嶼的交通,到蘭嶼的方式有兩種:搭船(從墾丁後壁湖或台東富岡漁港出發);搭飛機(台東機場出發) http://www.dailyair.com.tw/,當交通解決後;第二步就是蘭嶼的住宿,搞定這兩件事後,就可以期待登陸那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這是在椰油部落的開元港,是登入蘭嶼最先看到的view

IMG_5968

  當我踏上島上的那一刻,已經忘記了暈船兩三個小時的不適,騎著民宿老闆幫我們準備好的摩托車,回到房間放好行李,第一站就是要把剛剛坐船所流失的食物補回來,人魚和貓-很好找,在東清村環島公路上,簡餐so so,不過有個網路上推必點的"米酒奶茶"倒是可以嘗試看看,這幾天下來有試著吃不同的小吃館(開元小吃"飛魚炒飯")、麵店(四季年肉麵"大滷麵、搶鍋麵")、美亞美早餐店(培根蛋捲、豬腳飯)、旺來早餐店...;酒足飯飽後,就要展開機車環島之旅,不過在這之前一定要確保你機車的油箱,因為全島只有一間加油站,位於椰油部落,而且只開到晚上8點。

蘭嶼的民宿有包辦很多行程,像是來這裡一定不能錯過的浮潛、參觀傳統的地下屋、騎機車環島、夜間導覽、拼板舟體驗、蘭嶼風味餐......,想玩甚麼就報甚麼囉!

 前往浮潛的那天,瘋狂下大雨,原本擔心下水能見度會不好,浪太大會太晃,下去之後才發現擔心是多餘的,在海裡的生物和珊瑚讓我驚呼,有圖有真相,可惜的是相機在下水後沒多久就沒電了,那些可愛的海底世界只能留在腦海中囉!!!

 IMG_0095

跟民宿老闆預定的風味餐,通常會有:情人的眼淚、地瓜、芋頭、飛魚...400大洋/人

IMG_5590

 

從我們住的民宿出發,一路經過情人洞、銀野冷泉...和觀看各種奇形怪石,蘭嶼的路上沒有交通號誌,紅綠燈就是老人、山羊、小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情人洞

IMG_5546   IMG_5714

    

 

島上有很多賣當地手工藝品的店,這間店真的是我那天的"避雨港",電影"等待飛魚",也是說這間店老闆和老闆娘的愛情故事。

IMG_5936

路上還有像這樣的算簡餐嗎?酒吧?anyway就在公路上大海邊,騎累了可以進去休息一下,或者島上也有很多的發呆亭,也可讓你甚麼事都不要做,在就亭內吹著海風,聽著海浪聲,發呆 放空 寫明信片。

 

IMG_5796

IMG_5606

蘭嶼除了地圖上的景點外,還有許多當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"祕境",要有當地人的指點才能找到的,像這個"祕境"還需要碰到漲潮才能下水,退潮時就不好玩啦!!!

IMG_5648

最後,來跟大家分享我住的民宿,野銀部落的服恩民宿,遊客喜歡稱老闆、老闆娘為"施爸、施媽",純樸 善良 舒服,是我對他們的印象,我想這也是我會喜歡蘭嶼的原因之一。雖然這次的旅行還是有留下些許的遺憾,天氣不佳,沒有看到滿天的星空、黃昏、日落,也因為天氣的關係,沒辦法如期回到台灣,被關島啦!!!不過我想有機會我回再回來蘭嶼,不是因為旅途上的這些遺憾,而是喜歡蘭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屋頂上的日出

IMG_5954

 

PS1:如果預定回程的船班沒開,可以在預計要回程的前一天,至機場登記候補機位,下午四點開始開放登記,如果有預感不會開,其實可以在早兩三天去登記,因為機位有限。

PS2:蘭嶼物資較缺乏,所以物價有比台灣還要高一些,農會會是一個不錯的購物雜貨店;離島因為物資缺乏,有提倡"多背一公斤"去蘭嶼,如果行李還有多餘的空間,不妨帶些當地需要的物資過去捐贈。

PS3:有機會去蘭嶼玩的話,我想你們也會愛上蘭嶼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presso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