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澳第一首府 Perth,也是曾經被票選為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之一,相信很多台灣的背包客對這裡並不陌生,因為從台灣到伯斯的機票往往比到其他澳洲的城市要來的便宜,所以也常被來澳洲打工度假的背包客當作第一站,不過這裡卻是我在澳洲的最後一站,所以也可說是我對澳洲最後的印象了

來到伯斯有幾個景點是一定不能錯過的,首先可以花上一整天的時間逛逛Fremantle這個港口,如果選在週末還可去假日市集走走,在市集裡販賣著各式各樣你所需要的東西,也可以不用花到一毛錢,就可看到許多街頭藝人的live演出,一圈逛完保證你不會覺得無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IMG_3064       IMG_2983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remantle火車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own Hall

         IMG_2996        IMG_3011          IMG_3016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走唱的街頭藝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賣命演出的魔術先生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喬克叔叔

(可不要小看這些街頭藝人喔!!中間的魔術先生可算是我在澳洲碰到時薪最高的一份工作了,不過在練會之前可能也是花了不少的醫藥費吧!!且在澳洲要當一個街頭藝人是必須要考試的,時間到也是要像藥師一樣換照,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擺攤表演滴!!)

          IMG_300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IMG_2999    

     一根根的彩繪木頭是當地原住民表演用的樂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朋友的臉部彩繪

 

接下來就沿著地圖走到了監獄,總覺得澳洲的每個監獄蓋得很假勝聖地,這裡進去是要跟tour的,本人我已經在tasmania參觀過監獄了,所以這個就在外外拍拍照就滿足了(再進去就要付費囉!)

IMG_3018       IMG_3025    IMG_3029  

都說這裡是一個港口了,當然要來一張照片來瞧瞧囉!!中午可以選擇在美食廣場用餐,也可以在港口點一份fish n chip 和一杯啤酒,跟朋友坐在港口邊,看著海.看著船隻.看著海鷗,盡情的享受著美景和美食

IMG_3047  IMG_3045   

飽餐之後繼續前進,沿著港口在往下走會到Round House(免費參觀),和Shipwreck galleries(自由樂捐進入參觀,最少2塊澳幣),內部有沉船的展示,悠閒的一天就在逛完這個展場後畫下了句點      

 

第二個不能錯過的景點就是 Ronnest Island

我和租來的腳踏車一起搭船被載往這個美麗的島嶼(圖1),到達的第一件事就先去遊客中心拿地圖(圖2),地圖上有分為幾條單車路線,也有把需要花費的時間和公里數計算在地圖上,所以遊客可以依回程的搭船時間決定挑戰的路線,看了地圖決定好路線後,我就立馬上路......一路上的藍天大海真的給他很over,不用偏光鏡.沒有後製,真的是碧海藍天阿!!!

 IMG_4632 IMG_4637 IMG_4508 IMG_4493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圖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圖2

累了 渴了 餓了,就選一片沙灘稍作休息,當然在岩石上的比基尼辣妹不是我(圖3),也可以下海去沖個涼,趴車的時候突然發現,這台租來的腳踏車居然是Made in Taiwan!!!(圖4)突然有種身為台灣人的驕傲

 

IMG_4519  IMG_4527 IMG_4541  IMG_4553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圖3

海邊就一定會有燈塔,這個點是我在這個島的至高處了(畢竟我沒有把這個島騎透透),中途體力不支的時候真的有下來用牽的,看著身邊超越我的外國人就覺得...我輸了==,不過也因為是走路前進的,所以讓我有發現在這個島上的特有袋鼠品種(Quokka)(圖5),怎麼看都覺得像隻大老鼠,回程的時候有經過一座粉紅色的湖(圖6),是不是覺得很夢幻呢!不過它散發出來的味道讓我不敢恭維,所以也沒敢去碰湖面上的水

IMG_4554 IMG_4559 IMG_4570 IMG_4585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圖 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圖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圖6      

這是一個在perth附近的碧海藍天小島嶼,在出發前,可以先在網路上訂好來回船票.預租腳踏車.浮淺裝備,再把訂票成功後收到的資料列印下來,出發當天再帶著資料去船公司check in即可, 這一天就這樣,用單車征服澳洲的一小塊版圖,而我的心也被那裡的大海和藍天給徹底征服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MG_4614

   

省錢撇方:1.提前預定船票有優惠15~20% off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如果選在禮拜二出遊,會有促銷的船票

訂票網址https://www.rottnestexpress.com.au/index.aspx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那一年 離家出走 perth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presso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