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潑水節-2  

文:李怡儒 藥師

泰國一年中有兩大節慶--潑水節也稱宋干節(Songkran和水燈節(Loi Krathong,時間分別是4月和11月,宋干是泰國的新年,每個地方都有為期幾天的潑水活動,在泰國我們從清邁移動到大城到曼谷,都有碰到,在這之後就是泰國雨季的開始。在泰國新年這幾天,大家會到廟裡浴佛祈願街上也會有遊行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用水潑佛像

泰國潑水節-16  

 

一早,先到廟裡祈完願後,將前往戰區,路上遇到熱情的當地人,被邀請加入他們的小小遊行,在我的褲頭綁著的是我待會兒的武器-小水桶,還被邀請到他們家一起用了餐,舉杯敬新年。

泰國潑水節-15  

 

蠢蠢欲動的小朋友,蓄勢待發,每個人都將成為敵人,除了備好武器和做好濕身的準備外,對於潑水的攻擊是不能生氣的,潑水被認為是一種祝福,即使還參雜麵粉。

泰國潑水節-5     

 

應該會有人好奇水從哪裡來,街上的人家大多會在門口放一桶水,方便大家隨時補充彈藥,像這樣大家玩成一片,有的甚至還會加冰塊,誇張的還有從護城河直接舀水起來潑的(心理os:有點髒),然後笑著迎戰在反攻回去,so what! Just Do It !

泰國潑水節-6   

從護城河舀水攻擊(記得閉嘴喔!)

泰國潑水節-9  

這樣還不夠,want more ,像這樣有人直接跳進水裡(安捏卡緊)

泰國潑水節-10  

 

我當天的裝扮,在炎熱的泰北,被水潑成這樣,老實說還挺涼快的,不過如果有想要用相機記錄這一切,記得要幫它做個雨衣(用了旅館的浴帽把我的單眼包到我也認不出來)。

泰國潑水節-8  

 

2010年去的泰國,去的時候剛好碰上紅衫軍的圍城活動,從出國前的橙色警戒變為紅色警戒,有出現流血的衝突事件,不過在這裡卻沒有感受到危機,還是覺得旅行中遇到的泰國人熱情和善,拿著相機May I...?很自然擺起pose的可愛年輕人。

泰國潑水節-11  

 

樣的地方,有機會一輩子一定要來一次的啦!!!

泰國潑水節-1  

 

  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presso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